另一个号是流星驾驶员
别把自己当回事


寝室两两配对 02

大学校园恋爱故事

小张张:我太难了

您的喜欢,评论,推荐是我更新的动力❤️


1801

    四个人回去闹闹哄哄地闹刘耀文。

    “刘耀文你俩今天真腻歪,对视一眼就笑,我觉得你快了,也稳了。”马嘉祺给你比大拇指。

    张真源立刻起哄:“脱单了记得请我们吃饭啊。”

    “请请请,要是成了我肯定两个寝室一起请。”

    “那日料得来一个吧。”小张张趁机涨价。

    刘耀文假装攥起拳头:“沙包大的拳头你吃不吃?”他和张真源扭打在一起,你一下我一下也没见真动手,笑成一团。马嘉祺不参与他们,在旁边看笑话。

    “马哥,今天吃饭的群你群收款一下吧。”严浩翔的声音插进来。

    马嘉祺刚要开口说,你们转给我就行了,他对上严浩翔灼灼的目光,了然地一笑: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严浩翔在三个陌生头像和昵称里,一眼认出了贺峻霖,可能是了解,可能是默契,看到了就知道是他。他想了很久,乖乖打上了“你好,我是严浩翔”。

    他给贺峻霖发的验证信息,像石沉大海,久久没有回音。


1800

    宋亚轩身边多了个刘耀文,数学系软萌男孩和体育系酷盖的神奇组合,加上两位出众的身高和颜值,成为了除马丁外的校园上一大风景线。

    刘耀文是篮球特长生,只要没有训练的时候就会准时准点接宋亚轩下课。每次他就靠在教室外面,对着后门的地方,面无表情地玩手机。很多女生发现了这一规律,每次下课后门都特别拥挤,宋亚轩只能慢慢等前面的人走完。

    “走。”刘耀文顺手就把他的包挎在身上,左手揽住人的肩膀。

    陪宋亚轩吃饭是风雨无阻的日常必需品,有空了他也会去图书馆陪宋亚轩自习,虽然他一个字都看不懂,在旁边给自己找事干。体育系认识他的人都对他去图书馆自习的行为感到震撼,文哥真是太好学了,大家如是说。

    刘耀文的每场篮球比赛,宋亚轩也都准时出席了。他其实看不懂篮球,知识范畴仅限于进球即得分,每次刘耀文进球的时候他都在旁边站着欢呼。刘耀文每次进球了就会看他,看着他笑。他觉得这样的刘耀文比在滑板上还好看,脸被太阳晒得发红,一身臭汗,可少年的笑恣意耀眼,夺人眼目。

    “你好棒!你这场进了两个三分!”双方队友握完手,宋亚轩就冲过去,不顾刘耀文身上的汗就趴到他背上。

    “进步挺大,现在都知道三分了。”刘耀文扒拉他下来,“我身上有汗,你回去又要多洗一件衣服。”

    刘耀文身边立刻围了好几个女生,手上都拿着水,争先恐后地说“耀文,渴了吧,这是买给你的运动饮料”。刘耀文回头看了宋亚轩一眼,宋亚轩把农夫山泉扔给他,他接住,拿着对几个女生摇了摇: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

    宋亚轩被刘耀文揽住往前走,听到后面女生愤愤的声音“他除了宋亚轩的水,谁的都不接”,偷偷笑开了。


1801

    马嘉祺最近很头疼,丁程鑫自从敖子逸回国以后,陪自己的宝贵时间就有一部分被挪到敖子逸身上。可丁程鑫和敖子逸从小是邻居,难得回一次国,友情纯洁,对方也是个直的,他没有理由让丁程鑫不和他出去。

    “哎呀马哥,你别叹气了。”刘耀文被他叹气叹得头疼。

    张真源接话达人;“到底怎么了嘛,你都在寝室转了多少圈了,转的我头晕。”

    三人听他讲完前因后果,都深感无语,严浩翔第一个开麦:“不是马哥,你和丁哥以前天天从早到晚粘在一起,每天早出晚归的。他现在也就每周周末晚上陪敖子逸出去玩一下,敖子逸就回国半个月,忍一忍嘛。”

    “就是讲,丁哥也就和敖子逸也就出去吃顿饭,看场电影什么的,你别吃醋了。”张真源也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可他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也会和敖子逸聊天,以前人在美国,有时差,还好一点,现在天天聊天!”

    刘耀文还是第一次看见马哥挠头崩溃的样子,差点笑出来,但他本着人道主义关怀,认真对马嘉祺说:“这确实不太好,你可以和他沟通嘛。但我觉得他俩应该没什么,马哥你也放宽心一点。”

    “宋亚轩和别人周末晚上出去吃饭看电影,抱着手机和人聊天,你觉得没什么吗?”马嘉祺瞪大眼睛,咬牙切齿。

    “我觉得问题很大,必须及时止损。”

    马嘉祺满意地点点头,转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叹气。


1800

    贺峻霖每次上专业课,只要他人离开过教室或者趴着休息过,桌上就会多一杯奶茶或是早饭。他一直不太吃不熟的人给的东西,更何况不明不白出现的食物。

    后来奶茶上就贴上了便利贴,便利贴上居然是打印体的字,第一次是“不喜欢这些吃的吗”,贺峻霖毫无理会,还是下课顺手就扔就垃圾桶。

    再后来每天就是“元气满满的一天”“下周要课堂测试,记得复习”“今天也要开心”“今天课堂测试加油”。贺峻霖翻了个白眼,天天收到这种莫名其妙的东西能开心就见鬼了。

    一天课间,几个女生鬼鬼祟祟地在教室门口探头,其中一个被推着走到贺峻霖面前。贺峻霖一向坐在教室的第一排,整个教室的人都在往这儿瞟,他能听到周围同学的议论声。

    那个女生满脸通红地站在贺峻霖面前,犹豫了好几秒才大声说:“贺峻霖,我喜欢你,我可以追你吗?”

    贺峻霖看到严浩翔从教室走进来,心里升起一股无名的烦躁。

    “不好意思,不太可以。同学,我们要进行课堂测试了,请你不要扰乱考场纪律。”严浩翔长得好看,手里又真拿着一沓卷子,几个女生也不好说什么,有些不甘心地转身。

    “以后不要给我送吃的了。”贺峻霖看着她的背影说。

    那个女生回头,好像没反应过来,刚要开口说什么,严浩翔就拿着卷子往前一步,礼貌地示意要发卷了。那个女生走了。

    从第二天的专业课开始,贺峻霖就再没收到过吃的。果然是这样吗,贺峻霖自嘲,你又在期待些什么。


1801

    刘耀文送完宋亚轩,回寝室路上正好碰上马嘉祺在前面走。

    “哟,马哥,今天丁哥陪你啦?”

    “嗯”马嘉祺傲娇地哼了一声,像只被刚刚吃饱的猫。

    刘耀文简直不忍直视,在心里感叹了句恋爱使人失去智商“瞧瞧你这德行。”

    “耀文,你说翔哥最近怎么了?”马嘉祺觉得严浩翔自从上次吃过饭就不对劲,上周开始更是话少了很多,总是看着手机发呆,“我上次半夜起夜,看到翔哥手机亮着,他还在擦眼泪。”

    刘耀文也有点担心:“我上次和宋亚轩提过一句,他说确实和贺峻霖有关,但他不方便多说,还挺隐私的,我就没问下去。”

    “丁儿也这么和我说,唉,我估计这俩,有旧。”

    “要不咱请翔哥吃顿饭,他最近都瘦了。”

    “要不把他们寝室也叫出来吧,再有事,见面好好说总能说开。”

    马嘉祺又组织了一次寝室团建,这次打得旗号是音乐节备战小组。在寝室群里说的时候,刘耀文立刻积极响应,严浩翔也回了句“好”,只有张真源一个人蒙在鼓里。

    “音乐节备战小组?这和我们吃饭有什么关系。”张真源一脸懵逼地问马嘉祺。

    马嘉祺一时语塞,脑子飞速运转,想编造一个合理的答案。张真源已经说服了自己:“又可以吃了真好嘿嘿。”


1800

    刘耀文和宋亚轩自然地坐在了一起,和上次不同,宋亚轩每次一笑就往刘耀文那边倒,刘耀文坐的离他近,十有八九都倒在刘耀文身上。

    马嘉祺组织大家玩真心话大冒险,转酒瓶,转到谁谁就要选一个真心话或者大冒险。他绝对不承认,在帮严浩翔和贺峻霖之外,这个游戏他是有一点私心的。

    第一个转到的是宋亚轩,他选了真心话。“请问你喜欢的人在现场吗?”丁程鑫抢过卡片就读,众人立刻开始起哄。宋亚轩和刘耀文脸都红通通的,一直看着对方的两个人不敢对视。丁程鑫狐狸眼睛眯得弯弯的,马嘉祺作为唯一看到卡片内容的人,无奈地叹了口气,小狐狸还学会篡改内容了。干得漂亮!

    宋亚轩一直捂着脸不肯说,还是贺峻霖按着他的头点了两下。

    第二个转到的是马嘉祺,果断大冒险。他抽的是亲左数第三个人一下,贺峻霖立刻摆手表示打扰了,担心回寝室有生命危险。

    本轮游戏以马嘉祺选择亲左数第一人丁程鑫三下结束。马嘉祺和丁程鑫都笑得一脸荡漾。

    第三个转到的是张真源,他选真心话。“请问你能说一段最悲伤的感情经历吗?”丁程鑫照着读卡片。

    1801三个人立刻笑了起来:“张真源没有感情经历哈哈哈哈哈”,张真源无语,默默塞了口饭,这个脱单狗的世界与我无关。

    第四个转到的又是张真源,大冒险,跳小鸡舞。贺峻霖给他举着手机,张真源跟着跳,每个动作都努力到位,吸引了整家烧烤店的目光,一个服务员小心翼翼从张真源背后端着盘子,贴着桌子走过去。

    马嘉祺和丁程鑫边笑边鼓掌,拍的手都红了。宋亚轩爆发出音阶笑,笑倒在刘耀文身上。严浩翔给张真源录了完整视频,笑得手都是抖的。

    第五个转到的是贺峻霖,大冒险学猫叫,他面无表情生无可恋,毫无灵魂但面面俱到又唱又跳。

    马嘉祺悄悄瞟了一眼严浩翔,严浩翔录像的手放下了,他看着贺峻霖笑。马嘉祺还没见过严浩翔这样的笑,明明嘴角都要咧到耳后根,手还一直摸脸,摸一次嘴角就小弧度往下一次。

    第六个转到的是丁程鑫,真心话,有没有那么一瞬间,对同性心动了。

    丁程鑫看着马嘉祺说:“从见到这个人开始,就心动到现在了。”马嘉祺看着丁程鑫亮晶晶的眼睛,亲了一口他的眉毛往下一点的部分。他亲的动作很轻很温柔。张真源被酸的脚趾蜷缩,刘耀文整张脸都皱在一起,卧槽声此起彼伏。

    第七个转到的是严浩翔,真心话。丁程鑫拿着卡片,转了转眼睛:“请从多角度评价一下你右边第三个人。”贺峻霖的眼睛往下看了一下,心里小小地揪起来。严浩翔“啊?”了一声:“这是一道论述题啊。”


    “那就分优缺点来说。”


    “优点有很多,可爱,聪明,对待事情很认真,认真的时光会发光,喜欢生气,怕黑,怕鬼,早上睡不醒。”


    “唯一的缺点是不认识我。”




评论 ( 98 )
热度 ( 4949 )
  1.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桃乌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