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一个号是流星驾驶员
别把自己当回事


寝室两两配对 03

🍋变🍓

您的喜欢,评论,推荐是我更新的动力



    “唯一的缺点是不认识我。”


    贺峻霖看着他,他看着自己,眼神有点委屈,咬着嘴唇,像是只被主人丢弃的狗狗。初中的严浩翔从来不会这样,他的眼睛永远亮亮的,是贺峻霖见过最明丽的人。md,搞什么,到底是谁抛弃的谁?


    张真源咳嗽一声,觉得气氛不太对头,立刻转移话题:“马哥,音乐节的事啷个安排?”


    马嘉祺讲了一下他的构想,这次音乐节的主题是少年意气,音乐社大家都有各自的想法,决定不出集体节目。希望以个人solo或者几人合作的模式表演,还通过一周的沟通说服负责老师可以唱rap。严浩翔和刘耀文是rap社的,张真源和宋亚轩都是声乐社,丁程鑫和贺峻霖也都能唱能跳,希望几个人可以合作,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。


    “我们先分组,你们到时候把选曲给我一下,不行我会和你们商量。”


    最后暂定,宋亚轩声乐solo,马嘉祺和张真源唱歌,刘耀文和丁程鑫舞蹈。马嘉祺挑挑眉毛,用要干大事的语气开口:“翔哥贺儿你俩呢,我感觉音乐节要是有个vocal和rapper碰撞的节目,一定很精彩,你俩声线也挺搭的,行不行?”


    严浩翔耸肩:“我没意见。”


    一桌的人都看向贺峻霖,贺峻霖表情看不出开心还是不开心:“行吧。”


    马嘉祺满意地点点头:“顺便认识一下。”


    “回去把歌定一下,周末之前给我,音乐节在两个月以后,审核节目在一个半月以后,记住deadline哦。”


    烧烤店离大学很近,贺峻霖把卫衣的帽子戴上,戴着耳机,一个人走在几个人的最后面。严浩翔停下脚步,把微信二维码举在他面前:“你好,认识一下,我是严浩翔,晚上一起选歌吧。”


    贺峻霖没有看他,拿出手机扫码。严浩翔一键通过,贺峻霖微信列表顶端弹出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头像: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,现在我们可以开…


    贺峻霖把手机放进口袋里,绕过他继续往前走。严浩翔按了锁屏键,也学他戴上卫衣的帽子,跟在他后面,由着他的步伐走,一路踩着他的影子。


    贺峻霖以为他跟丢了,回头找他。严浩翔看他回头,绽放出今天最耀眼的笑容。他几步就走到贺峻霖旁边站好,他此时的笑和初中的他很像,除了鼻子更挺,脸上肉少了,没什么变化。贺峻霖被他的笑容闪到,什么话也没说,默许他并排一起走了。




1801


    马嘉祺手机一直开静音。洗澡的时候手机会开铃声,防止丁程鑫有事联系不到他。


    刘耀文坐在椅子上大声喊:“马哥,丁哥有事找你,你手机一直响。”


    马嘉祺也在浴室里大声喊:“你帮我回个电话,问问他怎么了,我马上出来。”


     刘耀文站起来去拿接着插线板充电的手机,一句我不在乎你有男朋友映入眼帘,满屏都是同一个人的消息,备注是王宇飞。刘耀文傻了。


    马嘉祺裹着浴袍走出来,身上还冒着热气,头发还在滴水,就看到刘耀文拿着手机傻站在原地,顿时慌了:“丁儿怎么了?”


    “没,他没找你……你自己看吧。”


    刘耀文看着马嘉祺拧起的眉头,咽了下口水,试探地开口:“马哥,这人谁啊?”


     马嘉祺没回他的消息,顺手加了个免打扰,他揉了揉眉心:“我们社社长,要不是还有工作交接问题,我就把他拉黑了。这事儿你别和亚轩说,音乐节完了我会处理的。”


     王宇飞,音乐社社长,大二音乐系半个风云人物,泡咖。从第一次音乐社团建,马嘉祺就觉得他看自己的眼神不对,假装无意的肢体接触,频频找理由递过来的酒杯。马嘉祺都以男朋友管的严为理由推脱了,最后也刻意没加他的微信。


    刘耀文听完,觉得事情有点严峻:“我觉得他有问题,你还是和轩儿和张真源说一声,他俩帮你盯着点,总比你自己担心好。让他俩别和丁儿说漏嘴就行。”


    马嘉祺疲惫地点点头。



1800


    贺峻霖和宋亚轩正跟着丁程鑫选曲。“trouble maker好!这个够劲儿。”宋亚轩看了trouble maker的编舞,捂着脸笑到头掉,“我好想看刘耀文跳这个,太搞笑了。”


    “这个这个这个,乖猫,这个也搞笑哈哈哈哈哈哈哈”“卧槽贺儿你看,这个男生翻跳的大艺术家+怪美的,丁儿我觉得这个超适合你俩!”


    丁程鑫一个枕头砸在他俩头上:“我看你俩讨打,给我好好选,我要选一个贼帅的。”他把手比八架在下巴上,得意地挑眉毛。


    宋亚轩一本正经和他讲道理:“丁儿,trouble maker其实很帅,可能有些动作你没那么喜欢,但你会编舞,可以自己改。本来框架就很好了,你们自己往里添元素,不是很棒吗?”贺峻霖和宋亚轩认识多年,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他想干坏事,配合地严肃点头。丁程鑫好像有点被说动了,打算和刘耀文再商量一下。宋亚轩立刻给刘耀文发微信:我想看你跳trouble maker。


    没过三分钟,trouble maker被一锤定音。


    “trouble maker和少年意气有个锤子关系?”马嘉祺愤怒的声音从丁程鑫的手机里传出来,“你居然想在音乐节上搞hs,还不是和我!”


     丁程鑫跑去阳台,软磨硬泡了半个小时,晓之以理,动之以情(以身相许),并再三保证一定能在编舞中体现出少年人的意气风发,终于让马嘉祺同意去说服负责老师。


    再进去的时候,宋亚轩和贺峻霖在一起听王牌冤家。“丁儿,给个主意,他和翔哥选歌,星球坠落和王牌冤家选一个。”


    丁程鑫愣住:“你选的?”


    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接触和试探,丁程鑫早就从马嘉祺那边得知,严浩翔好像很喜欢贺峻霖的。马嘉祺看人一向很准,他在这方面无条件信任他的小马蹄。


     贺峻霖撇撇嘴:“严浩翔选的,说这两首能够最大程度体现我们的音色特点,可以加rap,反正会很炸。”丁程鑫差点脱口而出,这个大猪蹄子坏的很,他想了想这两首的歌词,坏笑一声,坐过去和他们一起选歌。


     小马哥和负责老师商量下的节目为:马嘉祺+张真源《你曾是少年》,宋亚轩《兰花草》,丁程鑫+刘耀文《trouble maker》,贺峻霖+严浩翔《王牌冤家》


     除了第一个节目,负责老师都露出了你在逗我的表情,可怜马嘉祺在办公室宣讲了一下午,快把3000字少年意气论文吹出来了,才说服负责老师确定下这几个节目。丁程鑫乖乖带他出去按摩,谁想到按摩师居然是暴力甜心,在马老师的一片惨叫中结束了。


    贺峻霖和严浩翔一周有五个晚上排练,周六全天也在一起排练,每次回来贺峻霖的状态明显会变好。贺峻霖开始会边用手机聊天,边笑了,但他皱眉头发呆的时候也变长。宋亚轩让刘耀文去找严浩翔问情况,自己拉着贺峻霖找了家有情调的日料店吃饭,贺峻霖一般在这种高级吃饭场所心情最好最放松。


    宋亚轩看了眼自己所剩无几的余额,真是为朋友两肋插刀。


    “贺儿,你和严浩翔的事,你到底咋想的啊?”


    能言善辩的贺峻霖突然沉默下来,整个人也变得萎靡,宋亚轩安静地看着他。“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意思,当时莫名其妙地离开,现在又莫名其妙地出现,像没事一样继续相处……”宋亚轩打断他:“那你呢,你怎么想。”


    “我没想好,就做普通朋友,一起排练就好。”


     我以为我会恨你,可我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喜欢,好像刻入灵魂,突然停止会产生戒断反应,让我无法反抗。








     宋亚轩在一个平凡的晚上被刘耀文骗到手了。1800和1801除宋亚轩所有人参与了全策划过程。由贺峻霖提供宋亚轩最害怕的东西类型,选定恐怖片,刘耀文先自己去看了一遍恐怖片,然后以寝室团建名义把人绑去,由小马哥假装场满买不到连在一起的位置,并巧合地买到最后一排最靠里两个位置。其他人纷纷想要坐在考前,终于把他们安排上了。


     整个观影过程,刘耀文都把宋亚轩圈在怀里,其实再看一遍他也是害怕的,可他心思全在宋亚轩身上,就没那么害怕了。他头靠在宋亚轩的头上,只要一偏头就能亲到宋亚轩的额头。


     宋亚轩抬左手想捂眼睛,被他一把抓住十指相扣,往下按。宋亚轩求饶,漂亮的眼睛楚楚可怜地看着他,长长的睫毛像小扇子,他的嘴唇在电影的投影灯光下看起来很莹润。


     刘耀文没经思考就亲下去,柔软的触感刺激了他的大脑,他第一反应是宋亚轩会不会再也不理他了。


    他有点慌张地想坐正,脑子里过了一万种道歉的说辞。


    然后,他呆呆地看着,宋亚轩拉过他的衣领,嘟着嘴轻轻亲了下他的嘴唇。


    亲完一下又缩进他的怀里,捂着红透了的脸不肯说话了。


    艹,真tm可爱。




Ps:


    当天晚上,表白墙上大型心碎现场,体育系数学系系草官宣。一个发了宋亚轩靠在自己肩膀上睡觉的照片,文案是:我的了。


     另一个发了刘耀文站在篮球场上看着自己笑如骄阳的照片,文案是:以后的每一天,从你开始。


    某校冲浪网友纷纷评论:


    就这?


    不是早在一起了吗?


    原来他俩没在谈?

评论 ( 54 )
热度 ( 4363 )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桃乌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