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一个号是流星驾驶员
别把自己当回事


寝室两两配对 01

大学校园甜甜恋爱故事🍓

试水

小张张何时脱单

您的喜欢评论推荐是我更新的动力💪


1800舍


    宋亚轩和贺峻霖是高中同班同学,大学也运气爆棚地又分到了同一个寝室。宋亚轩家里给他租了房,被他果断拒绝,他绝不承认自己不敢一个人睡,美名其曰和大学同学发展革命友情。


    丁程鑫第一次进寝室就有家属陪同,坐在椅子上指挥男朋友搬上搬下,看得宋亚轩和贺峻霖啧啧称奇。


    在发现没有第四位室友之后,三人毫不客气瓜分了空余领土。


    丁程鑫只有晚上会按时回寝,一周后就被宋亚轩和贺峻霖拽着来了一波坦白局。


    丁程鑫和马嘉祺是两个学校的学生会会长,某次工作事宜就加上了微信,工作结束就进入暧昧期。马嘉祺第一次因为私事给丁程鑫打视频电话前,给他发了条语音“想……看我吗”,惹得宋亚轩爆发出音阶笑。从确认关系到接吻,他俩只用了一天的时间,手机里占内存最大的就是对方的照片,恋爱三年也没红过脸。


    神仙爱情!贺峻霖给出高度评价。


1801舍

    张真源拖着行李箱走进寝室的时候,入眼三个酷guy。刘耀文T恤加工装裤,斜在椅子上,一双大长腿无处安放,戴着耳机面无表情,靠窗户的地方靠着块滑板。严浩翔一身潮牌,他在理行李箱,桌子上乱糟糟地摆着各种生活用品和厚厚一沓书。马嘉祺安安静静坐在桌子前看书,他第一个看见张真源,礼貌地站起身接过行李箱并打招呼。张真源看出他的T恤是巴黎世家的。


    张真源突然觉得自己的寝室生活不会那么美好。


    不出三天他就打脸了,刘耀文看起来酷但是傻乎乎的,严浩翔也很好相处,马嘉祺晚上还会贴心地给大家讲海的女儿然后道晚安。


    直到那一天,他无意间问了句大家都单身吗。严浩翔和刘耀文毫不犹豫地点头了,只有马嘉祺有点脸红。刘耀文立刻起哄要马嘉祺老实交代。最后的结局是,三个人被迫听马嘉祺夸了半小时丁程鑫有多好,怒吼着要求他闭嘴。


    没想到小马哥居然是这样的人,张真源这样想。


1800

    “马哥真是二十四孝好男友,天天定点出现在寝室门口接人上学,早八的课也从来没迟到过,太强了。”贺峻霖和宋亚轩吃完饭抱着书往教学楼走。


    “谁不想要拥有一个小马哥呢,可惜我脱不了单。”宋亚轩噘嘴表示无敌柠檬。


    “你可拉倒吧宋亚轩,追你的人那么多还能solo到现在,你怪谁?”宋亚轩长得唇红齿白,又是每次晚会和音乐节的固定嘉宾,高中就被各种女生往桌肚塞情书。可惜他眼光极高又很有礼貌,每次都礼貌地把情书带回家,然后礼貌地回信一封表示感谢。


    “没喜欢的嘛。”


    “”喜欢的我立刻给你要微信。”


    后方突然传来一阵越来越近的滑轮声,宋亚轩下意识地转头往后看,一个男生插着兜站在滑板上,T恤配工装裤,头发被风吹起来,宋亚轩和他对视了一眼,好像看见了天地间最鲜艳的颜色,他听到了自己心动的声音。


    “十秒钟,你给我要到这个滑滑板帅哥的微信。”


    贺峻霖“啊”了一声,就看着滑滑板帅哥拐了个弯滑回来,站在宋亚轩面前打开手机,把二维码递到宋亚轩面前。宋亚轩被贺峻霖拍了一下才回过神,他的脸红透了,手忙脚乱地点开手机扫了二维码。帅哥看着他发过去验证信息,滑着滑板又走了,全程没说一句话。


    宋亚轩好久才反应过来,他捂着脸蹲在地上,红透的脸从指缝里透出来。


1801


    “你好,我叫宋亚轩”


    “”刘耀文”

    

    刘耀文看着一绿一白的对话框,开心了好久。


    “他的名字好好听啊!”


    “谁啊”马嘉祺一推开寝室的门,就看到刘耀文傻笑。


    严浩翔无奈地翻了个白眼“他加了个小帅哥微信,问了个名字就花痴到现在。”


    “没错,好像叫宋亚轩,已经说了十几遍名字真好听了”张真源接话。


    “宋亚轩?是不是一个白白净净笑起来挺阳光好看的。”马嘉祺想起音乐社第一次团建时候一言不发的男孩子,每次有人说话就安安静静看着对方笑,好像唱歌挺好听的。


    “马哥你认识?”刘耀文眼睛都亮起来。


    “认识啊,我们音乐社的,还是丁儿室友。”


    “马哥”,刘耀文扑到马嘉祺旁边,“从今天起你就是我亲哥,宋亚轩真是我的type,帮帮孩子。”


    “我这衣服还没洗,今天上课有点累啊。”马嘉祺揉揉腰。


    “哥,我来,您的衣服我都洗了。”


    “一个月衣服。”


    “成交。”刘耀文深吸一口气,攥着小拳头答应了。


    丁程鑫办事效率极高,下一周周末就以认识双方家属的名义,组织了一场两个寝室联动饭局。宋亚轩被他拉到刘耀文旁边坐下了,刘耀文努力维持酷盖形象,嘴角止不住地往上扬。大家其乐融融自我介绍,你推我让地点了菜。严浩翔因为找辅导员有事,姗姗来迟,他拎着包在火锅店里四处张望。


    “翔哥,这儿!”张真源大声喊他。


    贺峻霖下意识顺着张真源的视线看过去,熟悉的脸让他浑身血液凝固。严浩翔坐下就看到贺峻霖,他抬起手打招呼“hello”。


    贺峻霖看着他,声音有点抖:“我看到了一个,认不到的人……不认识。“


    丁程鑫一脸莫名其妙,看气氛不对还是主动开口:“贺儿,这是马哥寝室的严浩翔。”


    “大家好,我是严浩翔。”


    “大家好,我是贺峻霖。”


    马嘉祺察言观色,觉得事情有些微妙:“你们不认识吗,都是历史系的。”


    贺峻霖刻意不看严浩翔,对着马嘉祺的方向:“不认识,不熟,你谁啊。”


    张真源及时开口:“没得事,以后认识了就熟了嘛。”


    丁程鑫悄悄看向宋亚轩,宋亚轩向他眨了眨眼。


    张真源好像长在了宋亚轩的笑点上,他无论说什么做什么,宋亚轩都会看着他笑。在宋亚轩第n次爆发出音阶笑之后,刘耀文咬牙切齿地问他:“笑点在哪?”


    宋亚轩立刻收了笑脸,他有点无措地看着刘耀文:“就是……觉得他挺有趣的。”


    刘耀文一说出这句话就后悔了,他又拉不下脸道歉,往宋亚轩碗里夹了块烤鸭:“这个不知道好不好吃,你帮我试一下。”


    宋亚轩乖乖吃了,认真品味了很久,一本正经地回答他:“好吃。”


    刘耀文看着他认真注视自己的大眼睛,耳根烧了起来。



    另一边,贺峻霖被张真源笑得呛到,他疯狂咳嗽,两只手比比划划。丁程鑫拍着他的背:“你比比划划要干嘛啊?”


   “他要纸。”坐在桌对面的严浩翔轻轻开口,说完就又转回去和张真源聊天。


    丁程鑫和马嘉祺对视一眼,若有所思。



1800


    “啥情况啊,贺儿。”丁程鑫小心翼翼地问他,实在是今天贺峻霖的反应太过反常,他平时不会没有缘由地怼人。


    贺峻霖一顿饭都怪怪的,谁的话都接就是不接严浩翔的,吃完饭坐在出租车上也不说话,就闷闷地看窗外。谁都能看出他和严浩翔之间不对劲。


    宋亚轩看了看贺峻霖的眼色,刚想开口转移话题。

 

     贺峻霖突然开始掉眼泪。


    “啊?”丁程鑫一脸懵逼地张大了嘴,他立刻抱住贺峻霖安慰:“没事没事,我不问了。”


    怎么可能不认识呢?


    他们恋爱两年,严浩翔突然转学,没给他留下任何交代。他给严浩翔打了无数电话,发了无数消息,每次都在通话中。他在一年后就没再尝试联系了,但心里一直有一股气,气严浩翔就这样走了。他就算和自己说一声转学,自己会不让他走吗,为什么转学就不和他联系呢。贺峻霖靠着一股气才没有自暴自弃,用学习填补了所有课余时间,逼自己不去想严浩翔。


    他不打一声招呼就占据了自己的生活,又不打一声招呼地离开,只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和无尽的思念。



点击这句话右下角的下一篇

收看寝室两两配对 02

评论 ( 109 )
热度 ( 8579 )
  1. 共7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桃乌龙 | Powered by LOFTER